我們一直想要一個室外的婚禮﹐尤其住在南加州﹐露天婚禮是standard﹐在室內辦簡直浪費加州陽光。於是在參考幾個婚禮的網站和書籍後﹐我們大概歸納出十幾個可能的地點﹐其中包括海邊的餐廳﹐country club﹐城堡﹐yacht club﹐以及ranch。之後就是煩人的看場地等瑣事﹐一個週末頂多可以看兩到三個地點﹐因為都相隔的很遠。到了很多地方﹐才發現那些wedding網站說得和實際完全是兩回事﹐不只場地長得和照片差很多﹐價錢也一點都沒有指標性。以為很貴的地方可能不那麼貴(不可能有便宜的地方啦)﹐以為不貴的地方可能問一問就問出很多玄機﹐例如隱藏的開支(hidden charge)。有的是收場地出租費後再依來賓人數算餐/酒費﹐有的還外加婚禮走道﹐椅子的費用﹐還有加收舞池﹐清潔費﹐以及婚禮和晚餐之間由服務人員穿梭來賓之間遞送小餐點的"白手套費"。名目多得讓人眼花撩亂﹐必須問清楚才真正知道婚禮的價錢。有些地方的價錢很高﹐但是已經全部包括在內﹐有些地方起價很低﹐但什麼都是外加。到最後算不清楚﹐只好挑自己喜歡的地方﹐畢竟婚禮只有一次﹐還是要開心才值得。

我們看的第一個地點是Pasadena的一個城堡﹐叫做 Castle Green 。這間城堡原先在1899年是一間飯店﹐後來賣給私人擁有﹐目前是私人產業﹐只有一樓大廳及花園出租給人辦婚禮或是酒會之類的。城堡裡面很美﹐所有的傢具都是古董。一樓分成五個廳﹐每一個廳都美得像童話故事裡的描述﹐古色古香。

城堡的外觀


左:大廳﹐如果下雨﹐花園裡的婚禮就會搬進來在壁爐前舉行。右:阿拉伯廳


左:土耳其廳。右:日光廳。阿拉伯廳﹐土耳其廳﹐日光廳以及室外的一個陽臺區主要是給客人在婚禮前以及婚禮和晚宴之間的空檔喝酒﹐聊天用的。


左:宴會廳﹐婚禮後的晚宴就會在這裡舉行﹐舞池也是在這裡。右:室外的花園﹐婚禮通常在這裡的草地上。

很美吧!但是我們沒有選 (差一點就要選它了﹐是我們的第二志願)。沒有選它的原因是﹐城堡只負責場地出租﹐如果要辦戶外的婚禮﹐從拱門花架﹐白走道﹐到戶外的白椅子等﹐全部都要自己再找人張羅。至於晚宴及酒吧部份也是要外包﹐城堡只提供桌椅。外包還不能自己選公司﹐必需要城堡挑選的兩間公司之一。因為是古蹟﹐很多東西很麻煩﹐包括樂隊﹐佈置﹐照相師都必需城堡同意。最不能接受的是﹐晚上十點就要儘量小聲﹐不然會吵到住戶。城堡還沒有停車場﹐對賓客來說也是一大問題。最後我們覺得﹐城堡是很美﹐但是如果在這裡辦﹐我們自己要花很多時間張羅有的沒的﹐所以最後忍痛割愛。

看完城堡後我們又看了些海邊的餐廳和yacht club﹐都很不滿意。有些餐廳收費不算貴(所謂不算貴是一份餐100美金以下就算太太太便宜了﹐大部份的地方都是一份餐每人超過100美金)﹐但是我總覺得"在餐廳結婚"不是我想要的。我們看的一間在海邊的餐廳叫"Shanghai Red's Restaurant" (上海紅?)。他們室外有專供人舉行海邊室外婚禮的場地﹐面海﹐還不錯。雖然名字很中國﹐但它不是中國餐廳﹐因為服從務員到老闆一個東方人都沒有。但是...我一聽它叫"上海紅"就極力反對﹐這...這叫我怎麼說得出口? "我在上海紅結婚"﹐好像早期的"紅寶石大酒樓"或中國城什麼"金龍酒樓"那種感覺。仁亙立當然不了解上海紅有什麼不好﹐還一直說有東方風味呀!很不錯呀!又有海景﹐距離我家又近。我氣得一個七竅生煙﹐因為真的解釋不清"上海紅"有什麼不好...


這是上海紅的室外場地﹐確實不差﹐但是我就是無法接受。

除了上海紅外﹐我們也看了些yacht club(不知怎麼翻譯﹐船艇俱樂部嗎?總之是讓有船的人休閒交誼的地方)。本來有考慮海邊的婚禮﹐但是看了這個叫"California Yacht Club"的地方後﹐興趣大大地打折。服務人員不專業﹐講解了跟沒講一樣﹐餐廳裡的桌巾沒有垂地﹐連桌腳都蓋不住﹐問她有沒有比較大的桌布也沒有﹐椅子很不華麗﹐問她有沒有椅套把它罩起來也沒有。反正不夠正式﹐看起來不像船艇俱樂部﹐倒像水手俱樂部。戶外的婚禮場地雖然是面海沒錯﹐但是在草坪和海岸間隔著一條小柏油路(給高爾夫球車走的那種小路)﹐破壞了整個景。這樣還要收比人家古蹟城堡還有貴的價錢﹐都不知道它在貴什麼。也許它賣的就是這種自然的氣息﹐大家打赤腳在沙灘上舉行婚禮那種輕鬆的婚禮﹐但是我可不要﹐打赤腳我就矮了半個頭了...總之和我想的差很多。


這是California Yacht Club 的室外海邊結婚場地。


它們這是戶外晚宴。

待續...下一篇正式進入主題﹐報導我們最終選定的地點及日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liu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