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有個朋友是洛杉磯湖人隊Kobe Bryant 的marketing director﹐說穿了就是專管Kobe代言所有商品的人。當他朋友最大的好處是他總是有免費的商品(多半是Nike的)給我們﹐尤其是Kobe跟Air Jordan的衣服和球鞋﹐因為仁亙立的腳和這位朋友差不多大﹐只要這位朋友一收到新鞋﹐他不是很想穿的﹐或是穿過一次的(他從來不穿一雙鞋超過一次)﹐馬上就轉手仁亙立。現在變成我家的衣櫃塞滿了Air Jordan的鞋子﹐而且每雙售價都是$150-$300多那種﹐把我的鞋子都比下去了。這位朋友的球鞋收藏量是有名的﹐連Esquire雜誌都報導過他的收藏(每雙鞋一出廠就先送個半打給他﹐當然收藏驚人)。他的妻子也時常抱怨家裡衣櫃不夠﹐每次一逼他清理衣櫥﹐他就拿個15雙鞋送仁亙立﹐暫時空出一些空間以應付妻子。每次Kobe一辦活動﹐我們也會拿到前排的票﹐或是有時根本就拿到工作證混進去吃吃喝喝維持秩序﹐所以我和仁亙立都很愛和他們做朋友(還真現實)。

前一陣子他email問我會不會說中文﹐有沒有興趣為他們做義工當翻譯﹐只拿鞋子當酬勞。他說Kobe在中國大陸辦了很多活動﹐希望能打進中國市場。最近辦了一個電視選秀籃球實境節目叫"科比門徒"﹐從400多個少年球員中選出16個精英﹐飛來美國由Kobe親手調教籃球技巧。其中一個17歲的球員在節目結束後發現脊椎斷裂(可能是先天性的)﹐Kobe和Nike公司於是安排他及家人飛來洛杉磯﹐情商比佛利山的名醫治療他。因為是慈善活動﹐希望能找義工幫忙﹐所以希望請我幫他們當翻譯。看在鞋子的份上﹐做善事不落人後﹐我當然一口答應下來。朋友又問我如果到時有媒體到現場拍攝﹐我會不會介意﹐我說應該還好吧﹐反正做翻譯的鏡頭大概也帶不到﹐不然紅到大陸去也不錯。總之我就為了免費商品答應下來了。

上週在接機前大概做了一下功課﹐原來這個活動叫"Cao Yan Project"﹐"Cao Yan"(曹岩)是這個17歲球員的名字﹐連MSNBC都播出過 (可以到這看影片)。查了中文網站﹐也有不少報導。至於電視選秀節目"科比門徒"﹐網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得到(但是我並沒有看﹐曹岩對不起喔!有空會去看的)。後來發現這些功課都是白做的﹐因為到機場接一個6尺5寸(196公分)的亞洲男生﹐認錯的機會並不大。

本來Nike只是安排我接機以及看醫生時翻譯﹐但是後來幾天和曹岩及他的父母相處﹐覺得還蠻投緣的﹐所以變成每天帶他們到處走走買東西﹐成了好朋友了。最後送他們到機場時還真有點捨不得﹐連仁亙立都在吃他們的醋。曹小弟弟年紀雖小﹐似乎對北京附近玩樂的地方還蠻熟的﹐極力向我推薦北京"工體"(工人體育館)附近一圈的clubs﹐說Kobe30歲生日時就是在那裡慶生的。就這樣﹐我在北京多了一個地頭蛇朋友﹐希望趕快有機會去北京找他玩。


平平都是人﹐為什麼有人17歲長這麼高?我這還是穿了4吋的鞋子呢!他還在抱怨﹐希望再長一點就超過200公分(這麼高了還在長﹐ 吃什麼的?)。買鞋子時還挑有墊的鞋﹐說這樣就超過2米云云...嗚嗚...人家從13歲就沒再長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liu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