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杓子的要求﹐將我兩年前在墨西哥唯一的一次遇鬼經歷寫出來分享…

2005年春假﹐和仁亙立及兩位好友到墨西哥的Rosarito去狂歡。四天三夜的行程﹐我們決定在一間小小的motel訂了4人一間房﹐因為大一點的旅館都客滿了。Motel倒還乾淨﹐大概是因為都是做觀光客的生意﹐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美國的motel。總共有兩張大床﹐於是我和仁亙立睡一張﹐另兩人分一張。房間的平面圖大約是如此:


第一晚只有我﹐仁亙立及友人甲﹐因為友人乙第二天才來和我們會合。第一天舟車勞頓﹐所以我們四處走走就睡了。我只喝了一杯酒﹐而且是晚餐時間喝的﹐所以我絕對不是爛醉下想象遇鬼﹐這一點必須事先聲明。睡到半夜﹐忽然不知怎麼我忽然醒了。一張開眼﹐只見漆黑的房間裡一張蠟黃的臉孔在我面前約一尺的地方朝我看﹐而且感覺是一個人站在床邊俯身對著我的臉很近的看。我當時嚇到像要心臟病發一樣﹐一輩子沒那麼驚恐過。我記得自己閉上眼睛一直狂叫﹐但那時只想到是有人打劫(墨西哥常有觀光客被偷搶﹐所以第一反應是有人闖進房間) 。那時沒時間多想﹐第一件事就是推醒仁亙立(眼睛還閉著﹐因為不敢再張開) ﹐叫他快開燈﹐房間裡有人。仁亙立立刻跳下床打開電燈﹐房間裡除了我們三個﹐並無異樣。他檢查了門鎖﹐也沒有打開的跡象。我驚魂甫定﹐告訴他劫匪一定躲在廁所裡。他小心翼翼的到廁所查看﹐也空無一人。我叫他檢查我們的證照和現金﹐也沒有被動過的痕跡。他一面說我是在做惡夢﹐一面咕噥著回去睡他的覺﹐我卻再難闔眼。我那時幾乎是百分之百相信那不是惡夢﹐因為那種真切的感覺和心臟幾乎跳出口腔的驚恐﹐與做惡夢完全不同。而且我在沒載隱性眼鏡時兩眼深度近視﹐只能看清楚眼前約十幾公分遠的事物。那張臉距離我約一尺遠﹐所以我看到時還有那種有點沒戴眼鏡看不清楚的感覺﹐那決不是惡夢中會有的景象(因為我只有睡覺時拿下隱形眼鏡﹐所以我並不熟悉自己沒戴眼鏡的感覺﹐因此我的夢境都是清晰的) 。但仁亙立堅持我是做惡夢﹐而且事實證明沒有人闖入﹐所以我也只好試著繼續睡。在這整個過程中﹐雖然我們又開燈又開門的﹐還嚷嚷著有賊﹐友人甲出奇的完全沒有醒來。

第二天早上﹐我沒提這件事﹐倒是仁亙立向友人甲取笑我昨晚的小題大作﹐為了個惡夢把他推醒。只見友人甲停了一陣﹐慢慢的說…”我還正在想告訴你們…昨晚半夜我不知為什麼醒來﹐看到一個老人在房間裡的鏡子前…他站在那裡很久﹐我從鏡子裡可以看到他的臉﹐灰灰紫紫的﹐是個老人﹐白種人的臉。後來他還走來走去﹐從鏡子前走到Charlotte的床邊﹐低頭看Charlotte ﹐看一看又走回鏡子前﹐就這樣走來走去…我看了大約有20分鐘﹐所以我幾乎可以百分之百肯定我不是在作夢…後來我也不知該怎麼辦﹐所以又回去睡了…”我聽了都快嚇死了﹐問他為什麼不叫醒我們﹐他說他也不知道﹐有點不知該怎麼辦(這位友人甲常常發呆﹐可能他又是發起呆來了吧!) 我們問他以前有沒有見過這種事﹐他說他也和我一樣﹐從來沒見過鬼。偏偏我們兩個就在同一天晚上在同一個地方見到﹐這鬼真的很想讓人見吧!當然鐵齒的仁亙立在兩票對一票之下﹐還是堅信我們兩個一起做惡夢。他是那種就算他自己看到都還要科學解釋一番的人。當下我們決定不換房間﹐看第二天友人乙來時會不會有靈異經驗。但我第二天真的很怕再住那間房間﹐連上廁所洗澡都不敢關門﹐只好囑咐房內的男生們在我進浴室後全部面向大門不准接近。當天晚上我到club喝個大醉﹐最後是仁亙立抬回房裡的﹐讓自己醉倒不醒人事﹐以免被鬼嚇醒…當然﹐見鬼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當我們都希望不知情的友人乙也來個見鬼經驗好證實我們不是亂講時﹐偏偏後來就沒有任何人再有靈異經驗了。後來很後悔check out時沒向旅社工作人員打聽﹐也許他們知道哪間房間常會發生這種事(或哪間房曾出過什麼事…)


出事地點就是這間房間。這是從房門口向裡面照的。照片中的鏡子不是我故事中的那面鏡子。故事中的鏡子在左邊的牆上﹐照片中看不到。我們看到的墨西哥鬼就是在我們站的地方走來走去﹐並走到兩床中間。左一是不信邪的仁亙立﹐左二是還不知情的友人乙﹐左四是見了鬼發呆20分鐘的友人甲﹐左五是前晚才見鬼﹐準備出門借酒狀膽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liu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