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亙立這幾天眼睛痛(大概是角膜受損﹐被隱形眼鏡刮傷之類的)。去學校健康中心看也沒什麼結果﹐反正學校健康中心都是這樣﹐只要你還能走來看病﹐四肢還黏在身上該有的地方﹐他們多半會叫你回家休息﹐如果一週後還沒好再回來。連上個月我生病一個月一直不好﹐搞到最後咳嗽都會吐血﹐他們還是叫我回家休息一週再回來。草菅人命就屬學校的健康中心第一名。

Anyways﹐重點不在這。重點是﹐生病的人最大﹐仁亙立仗著眼鏡痛作威作福﹐連著好幾天就只會坐在沙發上叫餓﹐每小時問一次下一餐吃什麼。今天從健康中心回來﹐他又開始哭餓﹐而且一直說他快忍不住了﹐一定要吃點東西擋擋。真不知他是生病還是餓鬼附身。在我做晚餐之前﹐只好先做道前菜讓那攤在電視前的大爺先擋擋餓(沒錯﹐眼睛痛還是可以看電視﹐我真的懷疑他是裝死)。

正好家裡有Mozzarella cheese﹐番茄及九層塔﹐我就做了一道超級簡單但又超好吃的傳統意大利前菜:Insalata Caprese。

Insalata Caprese 是意大利卡布里附近的佳餚﹐顏色鮮明美麗﹐和意大利國旗有些相似。自從在某間意大利餐館吃過這道菜﹐就深深愛上了它。因為內容簡易﹐所以材料的好壞決定了美味的程度。不過我既然不是意大利人﹐當然是隨便啦!做法簡單﹐大概只需5分鐘就完成了。

Mozzarella cheese 切片約0.8公分厚﹐依個人喜好增減


番茄切片﹐約同Mozzarella cheese厚度


Mozzarella cheese﹐番茄﹐九層塔排盤


中間放一些生菜﹐依個人喜好可放不同的生菜。再在週圍的那圈cheese﹐番茄﹐九層塔上淋上黑醋及甘欖油。完成。


哭餓仁亙立超愛這道﹐趕快端到電視前就吃起來了...

堵住了他哭餓的嘴﹐我才有空去做晚飯。體念他生病﹐我就做了他最愛的蜂蜜肉排及培根洋芋。兩樣東西都超簡單﹐幾乎不用動到什麼鍋碗瓢盆﹐連火都不必開。

先做蜂蜜肉排﹐肉排進烤箱後正好可以做洋芋。蜂蜜肉排很簡單﹐烤盤墊鋁箔紙﹐塗一層油。豬肉排鋪上﹐上面刷上蜂蜜口味的烤肉醬﹐或是自己可以混合普通烤肉醬加蜂蜜﹐灑些蒜粉﹐400度F烤約20分鐘﹐視肉排厚度而定。肉排進烤箱後﹐就可以做洋芋了。洋芋從微波爐出來時﹐肉排也差不多好了。肉排出爐時照的照片如下:


接下來做洋芋:

洋芋洗淨切塊﹐不必削皮


將洋芋放進一個大碗﹐加一大梢奶油﹐一些糖﹐鹽﹐蒜粉﹐烤雞調味粉﹐乾燥的碎九層塔﹐總之你能想到的﹐合適的調味料加一加就對了(照片中最頂端那塊方方的是奶油)。整個碗放進微波爐6分鐘。拿出來﹐攪拌﹐再放進5分鐘(每個微波爐的功率不一樣﹐所以可以半途拿出來嘗嘗看。每個人喜好的硬度也不一樣。我通常喜歡接近烤洋芋但還有點脆脆的硬度)


最後拿出微波爐時攪拌一下﹐就是這樣。


我家正好有"假培根"﹐所以我用這乾燥的假培根(大概是豆腐做的)灑在上面﹐拌一拌﹐就很有培根的味道。如果有真的bacon bits當然更好。這樣洋芋的部份就完成了。

將肉排和洋芋裝盤﹐就是仁亙立的蜂蜜肉排加培跟洋芋晚餐了:


仁亙立吃了後連病都好了(暫時的)﹐又連看了幾個小時的電視...看了一陣電視後還到廚房把剩下本來要給他帶便當的洋芋全部吃掉了。人一直胖上去不是沒有原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liu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